Monday, April 04, 2016

2015 Trip to Australia Brisbane (12/8-12/12) Day 1

如同標題的   我的遊記再度更新...
再一次藉著阿正要去澳洲布里斯本開會的機會  跟著他到大洋洲一探究竟~
不一樣的是.... 這次的我不在是只有我一個人囉~  我還帶著肚子裡的四個多月小寶貝一起
原本沒有要對路的, 但是想想孕期裡的中期應該是最適合出遊的時機
加上未來不知道要何時才能閒閒跟著阿正去旅行了  又是沒去過的澳洲
所以就不龜毛的又當起跟屁蟲  只是  這一次旅行就要走輕鬆路線了
醫師還特別交代一天不能趴趴走超過半小時   所以決定租車輕鬆出遊~
還運氣很好的在訂機票時  來回都搶到華航經濟艙但是坐二樓商務艙的座位~
半夜起飛的往返行程各約八小時  我們都可以在商務艙躺臥睡個夠   非常幸運~
就這樣.... 揮別台北陰冷的冬氣朝向南半球溫暖陽光奔去
我們的澳洲Brisbane 5日遊展開.....

DAY 1: Taipei--> Brisbane--> Downtown Brisbane--> Story Bridge Adventure
出發前先到Priority Pass 的貴賓室吃晚餐  但是老實說  菜色普通
通常我們都會留給在國外那次才用 不過Brisbane 實在太小
沒有priority pass 可以用的貴賓室  所以就在桃園機場使用啦

從陰冷的台北到陽光充足溫暖的南半球
不過雖然是夏天卻沒有熱到很不舒服
果然適合渡假! 漂亮的雞蛋花~

到達我們這五天落腳的公寓式旅館  Brisbane 可能是地大人少
所以很多的旅館都是公寓式  超大間又有整套廚房 洗衣機烘衣機
超級方便的!!

我們的hotel  在south bank  很不錯唷~  算是物美價廉啦
門口又很容易停到車位  很方便~
Brisbane City Map
這是整個Brisbane 的地圖   城市有河川 Brisbane River 蜿蜒流過
市中心是在中間那塊三角州地帶   而我們這次住的地方則是在南邊
South Bank 一帶  因為那邊離阿正開會的convention center 比較近
不過整個城市並不大  所以我們每次隨便一開就會越過整個城市跑到東邊的新城鎮
機場則是在東北邊  離市區也是不到半小時就到了 (大約12公里左右)
澳洲Brisbane 在澳洲的東北邊  從台灣直飛大約八小時  比台灣快約兩小時  因為是晚上11點的飛機  所以到達當地是早上   到旅館稍做休息後  我們就到市中心趴趴走啦~
這是市中心最熱鬧的 Queen Street mall 一帶

他們的市中心路名都是以人名為主  直的是男生的名字  橫的是女生的名字
決定先以澳洲當地有名漢堡店Hungry Jack's填飽肚子
說實在跟漢堡王長的還真像 連供應的東西都差不多...漢堡就是漢堡啦
而且都是速食店的  我們其實吃不出來哪裡不同
吃飽後在市區開車到處逛逛熟悉一下環境  
看到這家不知道在做什麼的店  
用無尾熊當招牌  猜想可能是小旅館吧
無尾熊小屋~ 
邊開車邊逛  看到有趣的景點就停車看看  這裡是Anzac Square War Memorial
對他們澳洲歷史是不熟  不過還蠻漂亮的一個公園綠地小紀念堂
而且那個上面圓圓的羅馬建築中間有一個小火把都不會熄滅
晚上開車經過看的比較明顯

這是在剛剛那個紀念堂對面的中央火車站 central railway station
可能是城市不大  又或者其他火車站離這也都不遠  所以感覺沒有很多人趕火車的情景
不仔細看還不會發現它是火車站咧~
這是在Anzac Square Memorial 公園內看到的奇怪樹
超級大棵的底座 之前好像沒看過... 不知道叫啥名... 

這邊是市中心比較靠近南邊河的地方  背面是一個剛蓋好不久的人行步橋Kurilpa Bridge
連接著市中心和south bank 一帶 也就是說我們可以走這條近路回到我們住的地方 

這是他們的法院  不知道今天發生啥事 剛好有一兩組紀者和攝影師在做新聞
我們假裝在照後面法院  剛好偷拍到他們 (在我們左後方) 

這是City Hall 原本可以上去他們的觀景台看的
不過我們隨意到時發現只剩下一個位置可以上去
所以就想說那算了  改天有機會再來囉 

詭異的感覺...  City Hall 門前廣場的大聖誕樹據說是每年聖誕節布里斯本人都會來拍照的
晚上還會有燈光秀演出聖誕節的故事  製造聖誕節感覺
但是... 穿短袖的聖誕節  感覺就是怪怪的 好像哪裡不對
不過阿正說那是我們有先入為主的概念
從小生長在南半球的人就會習慣夏天過聖誕節了
袋鼠裝置藝術  袋鼠媽媽肚子裡有小寶寶唷   跟我一樣ㄟ 哈哈
傍晚天黑前趕到市中心東邊的故事橋 story bridge
今天的重頭戲唷  就是攀爬故事橋
這據說是世界上少有的攀登鐵橋體驗
一天之內分很多不同時段  一次約兩小時  由特定工作人員帶著約10-12人上去橋頂攀爬
當初看到這簡介覺得好像很酷  阿正一定會喜歡  還特別挑了最熱門的黃昏時段(另一個熱門時段是看日出 不過只有週末有)  
光是行前安全簡介和指導就花了半小時  還讓大家換上他們特別的衣服
所有會掉落的東西 包括包包相機 甚至小髮夾都不能帶  女生頭髮一定要扎起來
眼鏡和帽子都要用繩子綁在脖子上  超級怕我們身上的東西會掉落影響下面的用路人安全
我們全付武裝的準備出發~ 
老實說... 光踏出地下室爬到鐵橋外面我就後悔了.....
忽然不知道我怎麼會報名一個這樣的行程呀... 我很怕高ㄟ...
而且還是爬鐵橋  下面都是洞洞 超級高又看得到下面的車輛
超級害怕的...一度跟阿正說我要退出啦  我好怕~
阿正跟我說眼睛看著前面人的屁股就好  一步步小心跟在前面的人後面走好 他走在我後面
其實我也知道一定很安全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綁著一條S腰帶  用鐵環緊緊扣在橋邊 拉著走
而且都是樓梯  一格格很好走   絕對不可能掉下去
只是.... 看到下面的高度  感覺到外面風呼呼的吹
真的是手腳都冒汗  嚇死~
只能一直告訴自己  我要當媽媽囉  一定要勇敢一點  寶寶才會勇敢...(昏)
因為不能自己帶相機上去  所以照片很少很少
只有他們工作人員幫我們在固定點拍的
而且是我們買的package 有含photos...不然還真不便宜
所有的美景只能記在腦中~
這是他們市中心的天際線  很漂亮吧~
如果阿正自己帶相機上來  我看應該會拍上百張吧
每張我的臉應該都很僵 哈哈~ 根本不敢看下面  腿都軟了
是真的很漂亮~ 黃昏的天空配上他們市區點上燈的夜景
好高好高的橋呀~ 嚇死我了... 抓旁邊鐵鏈抓超緊的 很怕掉下去  哈哈
阿正可是玩的很開心  說非常值得...

爬完鐵橋下來就八點多了  我們到超市買了pizza 和牛排回去旅館享用當晚餐結束這美好的第一天~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