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What a weekend...

這個週末 因為工作的關係而亂了陣腳....
通常的我是上四天班的 週一到週四 週五正常來講是無薪休息日
不過咧 因為其他診所醫生調度的關係 從開始上班到現在
每個星期五 我就成為了"流浪醫師" 到不同診所代班或援助
星期四晚上通常就不回家 往隔天要幫忙的診所附近代訂的旅館前進
對我來說 其實星期五就像在渡假一樣 開心住進旅館 開心的到其他診所認識其他的工作伙伴
偷偷學習別人診所的小不同 帶回我們診所 哈

兩週前 想說下禮拜聖誕節只有兩天班 就爽快的答應了要幫忙這一間從來沒去過
離Ann Arbor 142 miles遠的 Grand Rapid/ Walker 診所這週五和週六的兩天班
我們的診所每個月會有一到兩個星期六需要營業 方便病人
不過咧 有誰想要在耶誕節前的週末上班呀~ 所以 我就被尋問願不願意幫忙了...

原本也早就習慣每週四晚上開長程到隔天上班的地方去 不過咧 這一次 在身邊的人不斷的預報會下霹靂大雪下而有所遲疑擔心 最後的決定 我星期四下班先開車回家 ( Flint to Ann Arbor = 58 miles) 然後火速洗完澡 帶著便當和阿正再度上路 ( Ann Arbor to Grand Rapid = 142 miles) 一整個晚上都在路上飛馳 到旅館時眼睛都快閉上了 雪咧?! 連個影也沒有...
結果隔天早上睡醒準備出門時 打開窗戶一看 .... 我的媽呀~ 這是啥!!!!!

整 個冰天雪地的 這照片其實是稍晚再拍的了 當時天還是有點黑的 從樹枝搖晃的程度可以看出風很大 雪還在下 走橫的 因為風的關係 很恐怖 連站都站不穩
整 個外面都是長這樣 前晚我們來時都是黑的 根本連路邊長什麼樣也沒看到 這樣大雪裡 要如何找到路到診所呀 我的天~ 趕緊搖醒阿正 讓他帶我去 於是 GPS說3分鐘就會到的旅館到診所 我們整整走了15分鐘  因為根本看不出來到底前面白雪下的是路還是分隔島還是大坑洞 完全就是亂走一通就是了 以為診所會停診嗎?! 哪有可能 這就是從學生變上班族後另一個大不同 Snow Day?! What is that?!
雖然是正常看診 不過 在診所大門都打不太開的情況下 病人當然也會不想出門
於是我看到了工作以來第一次最多人打電話取消約診或者甘脆沒來的一天 大約25位病人在schedule 上 我們只看了7位病人 一整天唷 閒到我都不知道要幹什麼好 呵欠連連
這還真是我最輕鬆的一日代班日 通常的代班可是都忙到連上洗手間的時間都沒有呀~
下午下班時 可憐的阿正要把他的車車從雪地裡挖出來接我前的一張照片 後面那一堆雪可把他害慘了 徒手挖雪讓輪子可以過 這一次出差最大的敗筆就是應該開我的ㄅㄨ ㄅㄨ來的
雖然是10年老爺車 好歹我有四輪傳動和高底盤 這樣的雪地 就派的上用場了..
帶"白色高帽"的車 當天的Grand Rapid地區 一共下了10.6吋的雪
Grand Rapid 其實是西密西根最大的城 也應該是整個密西根既底特律後第二大的城吧
一個很熱鬧的地方 本來想說這次來這裡待兩天應該有機會到處逛逛 結果被這大雪給困得不得動彈 只有在路上發現這一個疑似 Meijer supermarket 總部的地方 整片都是Meijer的辦公室
(不住在我們附近五週的人可能就不清楚 Meijer是我們這裡最大間的超市 不是說他最多間 是說他的超市面積 賣的東西是最大的 從一般超市的食物家用品 到 Walmart, Kmart會賣的傢俱 家電 園藝等等零零總總 想得到的東西 Meijer應該都找的到 而且售價便宜 是冬天霹靂大雪 懶得到處找東西想停一站滿全東西的好去處..)
如果大家想說在大雪後 到處應該都會很快鏟雪的 那就錯了 因為從半夜一直下到中午
清早剷好的車道和停車場 到中午又被淹沒了
我們直到傍晚回去旅館時 還是被陷入雪地裡兩次 前後動彈不得 跑去大罵旅館 剛好看到剷雪車開來 好心的司機還下來幫阿正推車推出雪堆 旁邊那些空的停車隔是他幫我們剷出來的
因為10.6吋大雪把所有的停車格都填滿了 只要有像阿正那種小房車一進去
根本百分之百陷進去 太誇張了
好在高速公路一下子都清的乾乾淨淨了 昨天晚上我們也平安的回到家 黑暗中什麼也看不到
今天早上起床 發現原來我們家已經變成這樣... 客廳的落地窗根本打不開 全部被卡凍死了
霹靂長冰鐘乳石原來長這樣 都快要接到地上變成冰石柱了 走到外面不小心被那扎到可是會死人的呀~
嚇 死人~ 這麼厚的一層啦 我的掃把都不知道被蓋到那裡去了 哈 聽說下禮拜有另外三大波大雪即將來臨 拜託 老天爺 請它們禮拜二過後我不用上班再來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養倫,好久沒來看妳,前陣子業務忙翻天,這兩天終於告一段落.今天也同時去看養真喔.看起來妳的生活很充實,平日辛苦賺錢,假日趴趴走,有玩又有料,加上愛情的滋潤,超讚的生活!!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潛水客~阿蕙姊姊

Yang said...

哈 阿蕙姊姊 好久不見
謝謝你來光臨我的版
也祝你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