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6, 2009

GM and me


想必大家都知道美國通用公司 General Motors 破產的大消息
雖然說底特律是通用公司的大本營 我工作的地方 Flint也有一個大廠房
當全美國都在積極討論這大消息時 離它們很近的我 似乎沒有多大的感覺
只知道以後密西根的經濟大概就真的要垮台了 人大概也都漸漸會跑光了吧
不打算在密西根住一輩子的我 老實說 真的沒擔心到

哪裡知道 就在一週前 通用公司破產一事 跟我的關係拉近了一點點
不知道是該喜還是憂......

一週前當通用公司確定沒救了以後 自己都顧不了了 哪裡還管到他們的員工
更不用說已經退休的大批員工以及他們的家屬
通用公司決定在七月一日 正式取消退休員工跟家屬的牙科和眼科保險
沒錯 通用公司原來是這樣的照顧他們的員工 還有家屬們 一直到他們老死都擁有一般醫療
昂貴的牙科和眼科保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照顧員工了 讓他們的債務雪球越滾越大顆
走到今天

Flint的總人口裡 不知道是不是有超過一半的人都在通用公司工作
我只知道會有今天的Flint 全都是因為有通用公司廠房 所以當七月一日牙科保險到期消息一放出
哇篩! 我的天 我們去年九月十八開幕至今 大概沒看過那麼多病人瞬間湧進我們小小的診所吧
上週短短五天 我們每天看到的新病人 百分之九十五是通用公司的退休員工 百分之八十要做假牙 百分之百接受我們治療 百分之百當日付款印牙模 百分之百要在七月一日前拿到假牙
可憐的我們小診所工作人員們 兩位醫師 一位洗牙師 三位助手 兩位櫃台小姐 一位技工 和診所經理 快被通用公司退休員工忙昏頭了 連續一週沒有完整午休 沒有準時下班 可憐的Lab技工 怎麼做也做不完 緊急請總部派人馬出來支援 診所整天忙轟轟 累昏昏

距離七月一日 還有整整三週 我想應該會越來越忙下去吧 唷我的天 不知道是該為我們這個月的大業績感到開心 還是為每天忙的昏天暗地感到厭倦 還是咧 為之後沒有通用公司員工撐生意感到煩心 只能說 想不到 通用公司破產一事 對我也頗有或多或少的影響力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