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宴客囉......

接二連三的到朋友家作客 受到款待的我們 心理壓力越來越大... :-P
終於 藉著詩崡生日的名意 在家設宴
為此 我可是禮拜三就開始動工了 開完笑 在家擺席可不是一件容易事呀
不過 有兩次在UW設宴超過15人的經驗 區區六人晚餐是"一塊蛋糕"的功力罷了 (整個驕傲起來 明明很緊張很害怕的...)
很久沒"練習"嘞 功力不比從前 只好週三就開始進行籌備工作 從寫菜單著手
週四進行第一坡買菜活動 週五繼續進行第二坡 一直到週六 "開席"前三小時
我還在超市買九層塔和第三把蔥 媽呀 蔥隨便切兩下就不見了..... @@
週五晚上 下班疲憊之餘 把週六的煮飯流程先pre-run一次 第一次感覺到作菜那麼有規劃

雖然平時週六 我也都會例行把一週飯菜烹調完畢 不過通常都是把所有菜拿出來 一邊洗菜
一邊想到忘記拿肉出來解凍 一邊炒菜想到忘記拿蝦米出來先泡了 香菇還硬梆梆來不及煮等
往往多浪費很多時間 所以這一次的pre-run活動 我覺得是一個很不錯的發現 以後每週作菜應該都要納入考量才對

總之咧 週六中午12點 準備工作正式開跑 洗菜切菜切料 中途跑出去進行第三次採買活動順便到體育館踩了半小時腳踏車 回家開始烹調 前前後後大約花了六小時吧 加上阿正的幫忙
終於在7點準時開席

菜單: 澎湖絲瓜 烤蘆筍 蘑菇起司球 五味小卷(勝!! 大家評價最高) 肉燥乾伴麵 碗粿 菜頭大骨湯

還有 三杯雞和茶碗蒸
和壽星的提拉米蘇大合照 煮了一整天菜的我 剛洗完澡 看起來還頗像黃臉婆的ㄟ 恐怖恐怖真恐怖...

總之咧 大家都玩的很開心最重要了 最大的收獲就是為了宴客 我家收的一塵不染的 很久沒看到那麼整齊的客廳 哈哈 這樣說來 應該要常宴客才對唷 :-)

1 comment:

Unknown said...

阿倫你很閒耶 一連發那麼多篇XD 你們那天都戴眼鏡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