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DC,NJ, NYC,PA trip - Day 2

第二天: Washington, DC
這也就是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啦 到Union Station 接從台灣來的我爸媽 説到他們的行程還真是翻山越嶺才抵達的呀 從台灣出發 但是為了到時我們一起到紐澤西方便 所以他們就自己從紐澤西坐火車到華盛頓DC來啦 千里滔滔的 所以我們一早就到車站接回累壞的爸媽
這裡是中央車站內部 接下來很多在DC的照片都應該似曾相識 因為去年八月我才和我妹來過
具細靡遺的精采遊記在幾個月前的網誌才剛登過 根據我現在慢速的發文速度 要回去看詳細遊記相信一點也不難 所以對DC很多景點的介紹就麻煩大家看09/21/2009
將爸媽帶回旅館休息後 我和阿正就往他開會的地方出發了 開會的會場在DC南邊National Harbor 途中經過了他們國民隊棒球場 ( Washington Nationals Nationals Park) 想當然爾
阿正當然要下車照個相囉 不管他身上的打扮跟球場完全不搭
這個2008年新建的球場 據說本來戰績並不是很響亮的 但是今年在台灣的知名度突然上升 因為這是王建民的新球隊啦 不過王建民還沒展現 最近就出了一個厲害投手 小史 Stephen Strasburg 今年才二十歲 新秀被選入 最高時速可以高達164 km/hr 太厲害 整個國民隊把他當成神般貢奉著
把阿正丟下去開會後 (沒錯 我今天最重要的角色就是司機 開著我的大車在不是很熟悉的DC亂跑著) 回去接爸媽在旅館附近走走 我們的旅館離國會山莊只有兩個blocks 非常方便
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了 走沒幾步就被太陽照到快焦掉 所以有樹蔭處就快躲
中午和媽媽在DC工作的朋友夫妻聚餐 我爸面前那就是鼎鼎大名的Maryland Crab cake
DC and Maryland 就在隔壁 靠海 馬利蘭州的藍蟹很有名 應該說 海鮮應該都不錯吧 又以螃蟹為名 至於龍蝦咧 應該只是出來湊熱鬧的啦 產龍蝦的應該是阿拉斯加 麻州或者緬因州 比較靠北邊的州吧 不過當天這隻龍蝦是好吃的 :-)

因為中國城就在downtown 所以隨便繞兩圈就到這牌坊了 去年來時在整修 所以好像有看到不過上面有搭鷹架 原先我爸媽還不願意跟它合照 因為誰叫它不是寫台灣城 不過那要到哪兒去找呀....

正當我們在吃海鮮的時候 阿正另一邊正在進行的會議中 在一個超級大超級豪華的渡假村辦的
聽說裡面富麗堂皇
開會開到變成跑去看人家的印度婚禮 聽說全場氣氛沸騰 新郎騎著白馬入場 被親朋好友舉起來
怎麼聽起來像是一場鬧劇呀 不過想渡假村很大 不然開會不就被這些人吵翻了
下午接回阿正後 我們沿著Tidal Basin逛逛 先到達的是President Jefferson Memorial
後面倒影著華盛頓紀念碑 我的臉都泛油光了 真不是我在說 一整天大太陽走下來
濕了又乾 乾了又濕 好像台灣唷 媽呀~
阿正與FDR 小羅斯福總統的紀念銅像
晚餐決定到波多馬克河畔的海鮮市集 遠遠的就可以聞到海鮮的味道 (可以是很腥臭的那種)
一近看 哇 好多人 更多的螃蟹 分大小公母一打或一竹籠賣
當場選完就可以拿到他們店裡調理部 現場蒸好拿到後面桌子吃囉 雖然很新鮮 可惜現在不是螃蟹旺季 根據愛吃螃蟹的我爸媽說法 要等到秋天才有肥蟹啦 沒辦法囉 時機不對 就吃個味道吧
回旅館路上 阿正展示他相機的夜拍能力 國會山莊夜景和senate reflection pool
左後方亮車燈處是一個白人被兩個警察抓手了 不知道為什麼 我在遠遠看 就看到先是一個警察用燈一ˋ直照那白人 講了一大堆 太遠聽不見 後來警車又多來一台支援 然後就看到白人被銬上手銬抓進警車走了 完全不知道發生啥事 總不能跑去問警察伯伯吧
這就是我們的旅館 樓下有高級酒吧 越晚越美麗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