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Day4

DAY4 : At Mammoth Hot Springs--> West Yellowstone, MT--> Idaho Falls, ID
第四天是在公園裡的最後一天了 白天在猛馬溫泉區參觀
之後慢慢往西南移動 傍晚離開黃石公園
開車約兩個半小時到更南邊的Idaho Falls 也就是今晚落腳處
為了方便明天回到鹽湖城搭飛機不用再次開車六個半小時


Mammoth Hot Spring Hotel 前一晚的旅館 大概是這過去三天最好的一間 雖然很生氣的在我要洗澡時居然整棟旅館的熱水器壞掉 搶修了幾小時都不好 等到十一點我實在受不了了 就衝進去洗冷水 夜晚的黃石公園是真的還有點冷 冷水感覺像冰水一樣 洗到全身凍僵憤怒 居然敢說自己是 "HOT SPRING HOTEL" You don't even have HOT water!!!!!!!!! 洗完衝出來喝熱湯 一小時後換阿正準備"受難"  熱水居然給他恢復了  真是氣死我了啦!!!
後來想說是最後一晚待在公園了 我們開車去夜遊 因為晚上到處都是動物 所以也沒開很遠
一離開旅館附近 完全沒有一點光害 我們居然看到銀河了 滿天的星星 好漂亮 雖然不敢打開車門 因為當阿正想開車門下車時 突然聽到不遠處有野狼的叫聲 恐怖的是居然另一邊不遠處有其他狼的回聲 天知道車門外有多少眼睛在黑暗中瞪我們 所以還是在車上看看就好 看到銀河是真的很難忘!!
因為旅館就在對面 第四天一早我們先到附近小溪步道走走 清早都沒人 入口處牌子寫著小心熊出沒 我是邊走邊害怕 幻想電視上看到的情侶遇熊情節 到時候不知道要怎麼逃呀 走著走著到這小溪 我們就往回走了 不是怕遇熊啦 是我們今早的重頭戲活動即將上演~
對啦 就是騎馬 真的大馬唷 不是遊樂園那種小迷你馬 黃石公園裡一共有三處可以騎馬: Canyon Village, Roosevelt, and Mammoth 我們選擇在 Mammoth 因為只有這裡是一小時行程 其它兩處是兩小時 想說騎個經驗看看 萬一不好玩才不會太久 後來也真的覺得一小時差不多 坐到大腿很痠說 哈哈 這張照片是我和我的馬 Bashful 一個梯次只有二十人 跟著一個領隊和一個導遊
大家一隻馬跟著一隻馬屁股後面 繞到大草原叢林裡的馬步道 欣賞自然景觀
剛開始會先做安全介紹 示範教學 然後分馬 當Bashful 一被遷出來 阿正就知道是我的馬 因為我大概是唯一一個比小朋友高的人 Bashful 比較嬌小 不管高矮啦 對我這個什麼動物都怕的人 騎馬是真的挑戰極限了 剛看到這些馬時有一種想要退出的打算 不過拿到Bashful 好像有好一點點 雖然這張臉還是很僵 哈哈
阿正的乳牛色馬Tony 看阿正多開心 等騎馬等了一早 Tony是一隻愛吃馬 從一放到外面的步道 幾乎一直低頭要吃野花 吃個不停 為了馬的健康 只要馬要低頭吃草我們就要把馬頭拉起來
所以一路上 幾乎每個人都在跟自己的愛吃馬對抗
為了安全 管理員不讓遊客在馬背上拿相機 所以我們只能把相機留給管理員 由她幫大家拍照
阿正騎馬英姿~
我的就一點也不帥氣了 她也沒叫我 害我沒看鏡頭 可是跟別的馬相比 Bashful的腳好像真的比較短 跟我一樣啦 哈哈
一路上大約一小時路程繞著步道 雖然是大草原 不過也是經過一些上上下下小坡 在馬背上爬坡感覺還真特別 很難想像牠們這樣吃力往上爬背上還載人的感覺 Bashful有時離前一匹馬遠了一點點 就會小奔起來 讓我體會一點點真正快馬奔馳的感覺 老實說真的很巔 一小時後下馬背 腳超級痠的 這是馬廄 這些剛剛服務完我們的馬迫不及待回去喝水吃中飯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mammoth 區有名的terrace area 也就是由熱泉流過不同石塊(碳酸鈣堆積)而形成的地型 整個區域包括上下兩部分 上面的部份我們開車經過 照片裡這就是其中一景 Orange Spring Mount 它的外表和附近的很不同 因為水流比較緩慢所以堆積成柱狀

Liberty Cap 為整個下層區最北端 命名由來是因為它長的像當年French Revolution 所戴的帽子 (什麼鬼命名 哪個遊客知道他們的帽子長怎麼樣) 本來是會噴的泉 後來因為堆積的礦物就沒有活動了
Opal Terraces 在Liberty Cap對面 也就是大家口中的梯形田
比較小的梯形田 另外一個大的在比較裡面的地方 因為這個比較靠近外面 所以不管何時去都是最多人的一站 它從1926開始變的活躍 一年多堆積 1 foot 往外擴大 所以本來它附近有一個網球場 最後被移走 讓它可以"自由發展擴大"
另一個梯形田 Minerva Spring 這個梯形田原本是最受歡迎的 因為它的含概範圍最大 加上顏色很漂亮 不過目前我們看到的它已經沒有水流過 所以乾涸了 (很可惜 因為網路上照片很漂亮 (如下)
根據網路上資料 這個梯形田常在活躍與靜止間移動 1890是它最活潑的時段 看到的顏色就比較多 1900年後 完全乾涸 就像現在看到的一樣 不過1950又恢復它的活動力 只不過 下一次要看到它有顏色不知道是何時了
網路上照片 對照上下真的差很多

跟整片乾掉的梯形田 希望它們有再次活動的一天呀 不然這樣一點都不美 不過呀 看了一大片後
慢慢也可以體會乾涸的美感啦 (要運用一點想像力) 這張照片左上角剛好補捉到一隻鳥飛過
整個梯形田區其實超級大片的 所以要是水量很多保持活躍 不知道有多漂亮
Main Terrace and Mt.Everts
近照溫泉水流過石頭產生的顏色
更多的Main Terrace
Canary Spring 是我們覺得全部裡面最漂亮的 跟下面那一個Opal Terraces 有一點像 顏色比較豐富 也比較大片 可惜因為步道的設計 並沒有很正面能看到的位置 都只能從旁邊拍 所以與人的合照效果沒有Opal Terraces好
近拍一層梯田給大家看
阿正在Overlook觀景台
離開梯田區後突然大塞車 發現梯形田旁邊的公廁從我們一早從旅館出來關閉到現在 想都想不通
剛好順路繞過去 卻發現 天呀 這些不就是除爆人員嗎? 不知道是在廁所發現什麼東西
當天剛好是七四國慶日  可能是因為這樣  有人惡意破壞吧  在這安寧的大自然 看到這樣的畫面 真是有點格格不入
準備往西南方開 途中路過岩石區 在黃石公園 應該任何一種地型都看過了吧
這是 Sheepeater Cliff 跟之前介紹過的直立石塊區一樣 都是火山灰形成的 不過這名為是從印帝安部落取得的
國家公園裡的 Museum of the National Park Ranger 也就是警察局啦 裡面沒什麼人參觀 只看到這位老警員在裡面休息接待遊客 我們在想可能他年紀太大 所以讓他顧這裡比較安全輕鬆 不然看他百髮蒼蒼 被熊追可能也跑不動了吧
Roaring Mountain 整片山的底下都是火山噴氣孔( fumaroles) 在1900時代 火山噴氣孔很活躍 那時發出的聲音可以在好幾里外都聽的見 所以由此命名
從西邊離開公園後的第一站 West Yellowstone, Montana 整個城還是到處都是公園的感覺 到處都是紀念品商店和牛仔用品店 "熊"的影響力也是一樣很大 到處都有牠們的雕塑
剛好遇到他們一年一度的國慶日遊行 六點鐘 可能是一整年度鎮上最熱鬧的一天 還封街 可是卻也只有短短兩條街的民眾 大部分的鎮民都去遊行了 第一個出場的是老兵軍團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太多聲勢浩大的遊行了 看到這老弱婦孺遊行隊伍 覺得很好笑 (好沒良心唷~)
鎮民扮的熊 每一輛車都有人會向民眾丟糖果 所以可以看到小朋友都爭先恐後的衝出去搶 剛開始我們覺得很好玩 可是後來越丟越烈 常被糖果打到 整個鎮上真是大家High到最高點
這個國慶裝的小妹妹很可愛 在我們前方不遠處 她撿到的糖果都會先分給身邊沒有搶到的小朋友 然後才放在她媽媽的袋子裡 真是太乖太可愛了
真不好意思 這是我撿到的啦 一手都拿不完 而且我都沒有出去搶唷 光是撿打中我們的和落在我們正前方的就這麼多了 所以你可以想像馬路上有多少糖 不過後來我把所有的都送給我身後的小男孩了 啟程到Idaho Falls 過夜囉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