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2, 2011

竹子湖海芋田

從在美國就看過關於竹子湖海芋田的報導 一直都想去參觀
趁上週日台北天氣大好 剛好是陽明山海芋季的最後一天
明猜想可能會很塞車 偷偷幻想多數台北人都到花博去參觀閉幕典禮了
還是勇敢的從天母上陽明山去

從天母上去的入口 很訝異的看到這一個年久失修的門寫著陽明公園
接著看到很多遊客在戲水釣魚 我們就跟下去看看囉~
一入眼簾的是這一個小水池 旁邊有一條通道可以接到大屯山瀑布群還有北投那一邊
因為我們的目的地是竹子湖 所以看到小瀑布後我們就折返了 改天有機會再來爬山吧~
好漂亮的竹子湖~ 天氣晴朗遇上大片的海芋田 看了真開心
重點是咧 遊客並沒有想像中的多
大片大片的海芋田屬於不同花農的田地 遠遠的可以看到細細的圍欄
以供遊客親自入田採海芋
大部分種在泥田裡 有的標榜"乾採海芋" 就是把海芋移種植到盆栽裡供遊客採摘
印象中的海芋都是白色的 遠遠的 我們居然看到零星的 紅的粉紅的 藍色的海芋出現在田裡
遠遠看的確為整片海芋田添加一點味道 還想說 等一下我也要摘粉紅色的海芋 很特別~
仔細走近一看 卻發現......
我的媽呀~ 原來這些色彩繽紛的海芋是經過人工加工過的
也就是 人工塗上顏料的啦 有的地方沒塗好還顏色比較深 染料擠成一團 顏色分佈不均勻 =_=

所以囉 還是這種原始的海芋比較漂亮 越看越高雅
當下愛上它了 讓最喜歡的台灣野百合 在我心中地位有點動搖啦

親愛的辛苦老公~
放下該改的期中考卷和該趕的研究計劃書
在大好天氣帶著一直囔囔要出去玩的壞老婆出門踏青
雖然被海芋的高雅氣質給感動 卻還不到想為它穿著新鞋踏入爛泥的境界
所以咧 懶惰的我看著大批的遊客親自下田採海芋
就跑到旁邊的攤子買下花農剛剛採下的海芋
而且呀 16朵才一百元 還讓我們進去他們田裡照相
親自採摘弄的灰頭土臉8朵一百元 是說親身體驗無價啦
畢竟要買海芋 我家旁邊建國花市就有了 幹麻跑到竹子湖
不過這是懶惰又想玩的我能想出來最好的方法
所以抱著海芋站在田裡 假裝是自己採的 嘿嘿~
最後來一張合照 海芋田真的好漂亮~

放在我家客廳的海芋 原本想說它們的莖大概明天就會歪掉了 誰知道放了一個禮拜到今天
他們都還屹立不搖的站的筆直 只有花瓣的地方黃了點

過去兩年的這個時候 (五月的第一週) 就是我們到西密Holland 參觀鬱金香的季節
因為鬱金香盛開的花季只有短短一到兩週 所以過去兩年的這時 我們都很緊密的觀察
推算哪一個週末最適合賞鬱金香 然後週日一天六小時往返 就為了看鬱金香
今年的我們 看不到盛開的鬱金香 卻看到了竹子湖的海芋田
一樣的賞花季 不同的地點和不同的花群 當然也不一樣的心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