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4, 2011

新竹內灣一日遊

到新竹探望喜獲麟兒的朋友 和阿正也就順勢到新竹一日遊啦
只是... 必須要說夏天在台灣出遊真是要有無比的勇氣
離開朋友家的冷氣房到城隍廟吃東西才沒幾分鐘
烈日就把我的頭烤烘了 @_@

吃飽後想說到內灣走走吧 在山上"應該"會比較涼爽些
結果一下車 看到這已下雨卻還沒下完所以空氣中充滿濕氣的景象
頓時還真寧願一邊逛街一邊下大雨撐傘 也不想走在這濕氣裡
不過 我的願望並沒有實現 只好一路不斷找有冷氣的地方進去"呼吸"
台灣的夏天 我好像真的還沒適應呀~
by the way! Happy Birthday USA!!!!!!
舊的內灣戲院 裡頭大至保有原本的樣貌 大的投影螢幕也還在 只是改成餐廳 給遊客一邊吃桌菜一邊觀賞舊的國片 很特別
逛完人擠人 一條又一條的老街 加上幾乎凝固的空氣 我真的快要融化了 神情呆滯 哈哈
繞過內灣國小 我們決定到人比較少的劉興欽漫畫發明館參觀 老實說 我對他並沒啥印象
可是阿正看過他的作品長大 到裡頭後 突然發現他在民國四十年左右有在永樂國小當過美術老師ㄟ
哇~ 不斷想學校裡有沒有他的作品 阿正說" 別浪費頭腦了 你應該連你們學校長什麼樣都忘了吧" 還真是一語道破 哈哈哈 上面是他畫的內灣地圖
據說最有名的角色就是大嬸婆 所以到處都有大嬸婆身影
旁邊就是內灣台鐵支線的小小車站 很有風味
大嬸婆與我
前往二樓劉興欽工作室的老樓梯 兩旁畫滿他的作品

他的工作桌 椅背上還掛著他的毛衣 (我是看到快熱昏了)
我~ 帶著大嬸婆的臉 呵呵
博物館旁就是內灣國小操場 看到這支好笑的短腳狗被放在犀牛像的背上爬行
繼續前進來到內灣吊橋 天空仍然灰暗 還是不下雨 好悶呀~
我 恐懼的臉 膽小怕死的我很討厭過橋 尤其是這種會左右上下晃動的鬼吊橋 不情願的來回走一趟
好不容易回到原點突然聽到有人在叫我?! 不會吧 最好有那麼巧的事 頓時有一點想不起來我到底在哪 哈 遇到至少六七年沒見到面的華大朋友 上次見面是在西雅圖 這麼多年後居然在新竹見到面
而且我們還只是去玩 雖然她住在新竹啦 我想這就是緣份囉~

離開內灣後 順道到桃園龍潭吃晚餐 然後就準備北上回家 結束了這個忙裡偷閒的週日一日遊
雖然天氣有點熱 但是看到朋友有了小朋友後忙的連睡覺時間都沒有 我們決定 繼續忙裡偷閒
趁只有兩個人時好好享受生活 到處走走玩玩~ 因此敬請繼續期待我們更多的遠近大小遊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