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Guess What AGAIN?! Detroit Zoo....

突然發現 我的網誌根本完全變成遊記站了 完全沒有平日一到五的生活
只有利用秋高氣爽好天氣 一週又一週不同定點的出遊紀錄
不過實在是... 上班以後 沒有了所謂的功課和考試 只好另外找點事做
然後呀 不趁現在大地還沒白雪化以前多到戶外曬太陽
只怕再兩個月後 想好好找週末到戶外散個步都怕會滑倒
因此 這一個週末 天氣依然晴朗 雖然我們明顯感覺到多了一絲點涼意
我和阿正造訪了六個月前就想去卻忘了啥原因沒去成的-- Detroit Zoo @ Royal Oak, MI

上一次逛動物園似乎是在Disney 的Animal Kingdom 不過那好像不算是真的動物園 如果這樣
上一次逛動物園就應該是五年前的四月 和"好弟兄"們在西雅圖逛 Woodland Park Zoo...
為逛動物園而逛動物園似乎不太像不喜歡動物的我會做出來的事 偶爾逛一次動物園是還挺有趣的啦 老實說 因為有些動物實在呆的好笑 總之咧 照片分享時間~

不 知道有多少次了 在RT696 上行經 Madison Height/ Southfield 地段 總會看到這一個高聳的水塔站在左手邊 今天 我們終於有機會下來拍攝它 那就是Detroit Zoo的地標啦
第一站 企鵝館 這一堆我想應該是鼎鼎大名的皇帝企鵝吧 總覺得不管到哪都會看到它們
企鵝呆呆的真好笑 最前面那隻是站著睡 手還不忘叉腰 這樣不會扭到嗎?!

蝴蝶館的蝴蝶停到我身上啦 更難得的是我沒有跑走 哈哈 他們的蝴蝶種類還真不少 只不過那裡面還真熱 為了維持熱帶雨林的環境

因 為萬聖節即將來臨 園區到處都佈置了南瓜做成的各式創意作品 想當然耳 大多是動物成員 不過咧 這一個辛普森家庭做的很有創意 尤其是媽媽 超級像的 只是呀 如果放大來看 可以看到有一隻松鼠 正坐在她旁邊啃南瓜 仔細一看 似乎是霸子的腳被拖去那啃了 對松鼠來說 這幾天的動物園應該是天堂吧 走到哪就能吃到哪 哈哈

這 張哩 是為我爸照的 可能在Discovery上看到的 他每一年來這裡 到公園戶外玩耍 他總是想像會遇到這個-- 東部林斑響尾蛇 還好從來沒遇到過 哈 不過今天在兩棲類館卻看到了
這就算讓我在公園遇到了 我還是認不出來 都長那麼像 誰知道...

這 兩隻長得很像大一點的皖熊的東西 就是在密西根很有名的.... Wolverine 中文我就不知道是啥了 至於為什麼那麼有名咧 因為它是我們學校的吉祥物啦 UM Wolverine = UM Football Team 就相當於 UW Husky一樣的意思 所以今天終於看到它的真面目啦 我一直以為是某種狐狸類的東西咧
這個是長的很好笑的山豬啦 一直看著牠的頭真的會不自覺笑出來 實在太奇怪了 哈哈哈哈哈
和粉紅小豬相比 很不一樣的感覺


很 多的袋鼠 這個動物園對幾種溫馴的動物有設計親近區 就是人可以走到牠們的活動區內和牠們做近距離接觸 袋鼠就是其中一個 不過 雖然是進入牠們活動區 卻還是有小欄杆圍開 所以要是牠們不走出來一點 我們還是不太能接近牠們的 像今天 牠們都躲在樹下啦 根本進入生活區也看不到"非常大隻"的袋鼠在眼前


接 下來咧 進入今日之最可愛動物-- 北極熊 實在是太可愛了 怎個北極區分成水面上和下 雖然有點冷風 不過這種天氣對北極熊來說應該還算是熱的吧 所以看到的北極熊都躲在水裡 兩隻肥嘟嘟的北極熊一直追著牠們的玩具冰山球跑來跑去 我們也就在水底隧道追著牠們跑


整個水底隧道是我們今天在動物園看到最多人的地方了 小小的隧道塞滿人(小朋友) 追著北極熊和海獅跑來跑去 阿正頭頂上 肥肥北極熊剛游過去...


換我了 牠們雖然很龐大 卻游的超級快的 不過也因為體積大 遊來遊去一直撞到玻璃而更可愛


終於看到一隻願意上岸 連走路也很快 這張是阿正追著跑去照的 北極熊似乎有點無奈 從家鄉遠被抓到這裡生活 不無奈也難吧 話說回來 連木柵動物園都有北極熊了 夏天還那麼熱.. 真可憐 牠們才更無奈吧


遠遠紅紅的那一群是我小時候學過的印象很深的英文單字: Flamingo 紅鶴 永遠不知道牠們的羽毛怎麼會紅的那麼勻稱 整個動物園還不少群紅鶴 這一群配上變色的樹葉合照 顏色很漂亮

另一個溫馴動物接近區 長頸鹿園 聽說今天十點和一點兩場可以到近一點的地方餵食牠們
就可以和牠們近距離接觸 雖然我好像也不想跟牠們太近距離接近 不過園方有提供這種設施
很不賴 整個長頸鹿區被規化成埃及區 好像有點奇怪... 非洲大草原?!

這一隻應該很有名吧 因為牠有在獅子王裡出現卡通版 牠叫做 Meerkat Digs 長的有點像猴子臉 (話說今天的猴子都不可愛 大猩猩在室內 照不好 所以我就不分享猴類了...)

長的跟岩石很像的大犀牛 兩隻犀牛走來走去 牠們的園區又很大 所以我們在附近走來走去一直看到牠們 看起來浩呆浩呆的 很好笑 一直拿牠們的犀牛角去撞東西 旁邊的桶子都被牠們玩到凹進去了說...
老 虎啦 一隻帶點神精質躁鬱症的過動虎 也是一直走來走去 不過好笑的是牠一直繞著圈圈走 一圈又一圈 上坡下坡一直繞 我站在那 一邊和提姆姊妹講電話 牠也來來回回的多繞了三圈
是想便便嗎? 不知道要去哪便好... 貓科類的不都會這樣.. 還是純粹就是躁鬱症

又是另一個南瓜設計 不過只有頭是南瓜啦 其他看起來像木頭 忍者龜家族~
呀那小孩不知打哪來的亂場 還跟他們一樣高 哈

最後咧 送給大家一張白癡照 仿青蛙~ 哈哈哈
其實我們每次出去玩 我都會忍不住露出自己白癡本性來亂演一通 雖然老大不小了 不過頭髮還沒白前都是年輕 所以不趁現在耍白癡 難不成等到我當阿嬤嗎? 所以咧 今天就送給大家一張
讓大家笑笑開心迎接禮拜一的到來~ 每天要開心唷~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小~松~在~哪~裏????


你呼攏我= =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