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週二雪地驚魂記

週二是一個讓我又愛又恨的一日 因為咧 Aspen週二的工作時間是早上11點到晚上8點
早上11點ㄟ 可以多睡個兩小時在寒冬的早上比什麼都好 不過咧 忙了一天 雖然一樣是八小時 不過等到要回家時就會覺得怎麼這樣晚呀... 八點下班 回到家都已經9點半了
吃晚餐? 好像也太晚了 通常的我 洗個澡 隨便簡單吃點東西就算了 也差不多要睡覺了
隔天可是早早得起床上班 就這樣的週二schedule 讓我真是又愛又恨 不過咧 久了也有點習慣了
直到這週二..... 我的老天爺呀 真是嚇死我哩

話說週二那天下班時還很開心 因為病人都看完了才七點四十 東西收收我就準備提早下班了
當時的Flint 飄著小小雪 路況倒是還好 就這樣的上路回家...
因為已經晚了 23公路上的車其實不多 我也就慢慢的 (現在可都是開著65mile/hour 了 自從油變便宜後 哈哈哈哈哈.. 不過要我回到70-80 好像有點困難 久沒開那麼快了 70左右都會讓我有點害怕了 80更不用說了 八百年沒看過出現在我儀表板上了..)

開著開著就過了Brighton.. 開始覺得大家好像都變慢了 依然沒有下雪 猜想可能路有點滑加上又天黑黑 看不太清楚 所以大家都好像變慢 就當我在納悶那一瞬間
我的ㄅㄨㄅㄨ 突然失控了 媽呀~ 怎麼抓都抓不住方向盤
下意識的 我的笨腳居然踩起了煞車 本來在外車道的我
因為失控跑到裡面車道 S型行走 因為白癡煞車的關係
居然旋轉變成90度橫的卡在兩車道間 嚇死我了
當下一直覺得下一刻應該就是後靣的車撞上來了吧
還好 我還記的要放煞車 把煞車放開 方向盤緊抓著 把自己慢慢帶回外車道
天呀~ 還是停不下來的S型行走 只好繼續外右靠到路肩
衝過路肩的右邊 就是一片大約45-60度陡的草地
因為繼續停不下來 只好繼續往草地坡前進 好在就在進入草地的中段
我把車頭一拉直 我的瘋狂失控ㄅㄨ ㄅㄨ 終於停下來了  
驚魂未定的把手煞車拉好 找到我的電話撥給阿正....
最後照著他的指示 順利自己從坡下爬上來
從頭到尾大約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吧 真是嚇死我了....

冷靜後繼續緩速向前行 走不到5miles 遇上前方大車禍 就在我前面約10輛車車的地方
我和跟我一起逃過一劫的ㄅㄨ ㄅㄨ 就在車陣裡 從8:50等到9:55 完全動都不動
又好死不死剛好錯過交流道出口 沒辦法出去了
前前後後的車主人 索性熄火關燈 下來到處走動
坐在我的ㄅㄨㄅㄨ裡 啃完我唯一帶在便當袋裡的兩個cap cake
感覺饑餓感和膀胱裡的液體一起漸漸的湧出來
看著救護車 警車 消防車 拖吊車一輛輛呼嘯而過 只能說 感謝老天爺保祐
之前那三分鐘失控記剛好沒有後方來車 不然的話
現在害大家交通癱瘓 躺在救護車車裡的可能就是我了...

一路龜速30緩慢前進 回到家已經10:45了 真的是一個好長的一夜
冬天雪天開車 真的不容易 一定要非常小心 希望大家能從我的驚魂記裡學到一點點
雪地開車一定要很慢很小心 路滑失控千萬不要踩煞車 抓緊方向盤是唯一的一步...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也太危險了吧!!
還好沒出大事...

你學弟

Yang said...

我學弟~
其實好像沒那麼抖啦 應該只有15-25度左右 因為阿正說一般路面斜坡很少超過30度的啦 所以可能是我自己感覺"非常斜:罷了... 不過你開車也要小心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