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購物熱

常常有一種奇怪難以解釋的購物慾望
隨著開始自己慢慢賺錢而展開
最先開始是對著單一物品
譬如一段時間瘋狂的尋找著太陽眼鏡
到處看 每家店看 沒有特定鎖定哪一品牌或樣式
只是"想要"買一付太陽眼鏡 就這樣到處看

一段時間"收集"精華液和眼霜 到處看網路上使用心得分享
搭配著各式各樣的優惠折扣 囤積了足夠自己和家人們使用的份量

接下來某一天 腦子裡的鞋子神經突然被喚醒
"好想要有一雙美美的平底娃娃鞋呀"
於是又開始收尋鞋子 那麼一陣子
所有鞋店網路店的行情優惠 比誰都還清楚

就這樣的在不同物品輪流中
直到突然有一天 所有的"單一物品"狂熱突然逝去
替代的 是掘起異樣的商店狂熱潮

畢竟"商店"和"單一物品"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不是區區幾週狂熱就可以解決的
就這樣的 我的第一批商店狂熱進行了數個月之久
一直到兩週前才慢慢退去
他就是近期內吃掉我荷包裡最多$$$$的 TJMAXX & Marshalls

ㄛ我的天 他們真該頒發給我一張VIP
最高紀錄曾經一週每一天都在逛
當然也是位於不同地方的TJMAxx啦 拜我工作所賜
一週內到很多城市是家常便飯 也因此 掃遍密西根各地TJMaxx and Marshalls

讓我稍微介紹一下這家店 其實是兩家不同的店 不過是同一集團下的
所賣物品差不多 貨物會有一點點不一樣
TJmaxx比較多精品 Marshalls比較多鞋子
總之咧 他們都是小型的百貨公司 服飾到精品 美妝品 小家用品 都有
重點在他們進貨方式 專門收購各大名牌多餘的貨品
所以價位都比原價便宜五成到七成左右
重點在於他們店內淘汰物品的速度也很快
很多新進的東西 沒多久也會被打入特價區
那時候 就會比名牌原價便宜非常多了
這也就是我狂愛他們的主要原因

原先以為我會深陷不拔的 好家在...
在購物狂熱 不管是單一物品或這商店狂熱到達末期時
取而代之的就是"不想花錢病"
簡單來說就是 --> 物極必反
花了很多心思找尋狂熱的東西 突然間找到了--> 鬆放了 --> 懶散了
就這樣 結束一個週期

現在的我 剛好處於這個谷底地帶 什麼也不想看 不想買 連出門逛街都懶
下一波狂熱名單又是誰咧? 誰知道 到時候再說囉 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