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DC,NJ, NYC,PA trip - Day 4

Day4: At Washington DC
今天的第一站: 阿靈頓公墓Arlington Cemetery 昨天是Memorial day 所以所有的墓碑前都插著小國旗 一早就看到很多位阿兵哥在拆旗子 這麼大片這麼多的墓碑 真是大工程呀
上一次跟我妹來不知道裡面到底多大 所以就跟著其他遊客買了遊園車的票 (就是景點跟景點之間有遊園車接送 後來看到路上也有很多人用走的 所以這一次大家決定走走看 結果發現 根本用走的就好了 因為重點參觀的地方 用走的就到的了 況且用走的比較能夠看到比較多
甘迺迪總統和夫人的墓前 後面是Arlington House (詳細介紹請看去年版本) 遊園車的好處是會有隨車導遊 所以對這個公墓會比較瞭解 不過既然我已經聽過一次了 這一次就由我來介紹就行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memorial day的關係 這個地方是無名氏冢 平時每天都有衛兵站崗 夏天每半小時會有交接 都會聚集很多遊客觀禮 今天特別有這一個儀式 由三個小朋友 ( 我們猜想是罹難軍人的家屬)幫無名氏軍人冢獻花 小女孩身上都戴黑緞帶 小男孩穿黑褲 臉上表情哀傷 由軍方人士帶領放上花籃

這是在無名氏冢旁邊的室外殿堂 辦理喪禮紀念活動 剛好昨天副總統有來參加紀念活動 所以今天關起來收拾場地 裡面就不能進去啦
我爸和禮儀官模特兒 他們每一個在站崗的衛兵真的都戴墨鏡 很酷的 男生看到這些軍隊東西好像都特別興奮 哈哈
這裡就是讓我去年耿耿於懷的地方-- 硫磺島紀念碑 ( Iwo Jima Memorial) 明明看旅遊書跟阿靈頓的地圖都說就在附近 非常近 可是去年我和我妹就是怎麼爬都爬不到 還經人指點走到小路卻始終到不了 非常奇怪 於是它就變成今年非去不可的地點 一樣的 參觀完阿靈頓後我們往那出發 照著GPS指示走 明明看到它就在左手邊了 卻怎樣也進不去 最後繞了兩次才在它旁邊的快速道路左轉進入 整個很奇怪 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左轉進去小路上 ( 不是交流道唷)
總之咧 我們到了 非常大的一個雕像 是在紀念二次大戰對抗日本在硫磺島之役 當時美軍落敗 整個城都被圍攻了 為了振奮大家的力量 美軍一直想把國旗立起在島的最高峰 不斷的失敗後有六個勇敢的軍人合力把國旗立起來 這張照片剛好被時報週刊 ( Times)拍到 拿回美國本土宣傳募款 卻在戰後被人發現其實原先真正把國旗立起的六人早戰死 後來這六人並不是真的之傳聞 不過不管如何 這個紀念碑非常有名
中餐我們來到東岸才有的快餐店 Five Guys (由DC開始) 有名於他的所有調味topping 都是免費的 可以點任何菜單上看的到了 譬如說點一份熱狗 你可以選擇上面有洋蔥 番茄 洋菇 起司 酸菜 等等 一共大約20種都可以放上去 不用多加收費 加上店裡有免費吃到飽帶殼花生 所以完全適合我爸這位熱愛花生者 吃的很開心
下午我們到國家動物園看熊貓去 本來是美心和天天兩隻大熊貓 不過這次去不知道為什麼 只剩下一隻 另外一隻好像送去中國還什麼的 這是18倍近拍效果 剛好下起大雨..
動物園之亞洲區 以竹林為佈置 走著走著下起特大雨 然後又出大太陽變成超級熱 跟台灣還真像呀~
這裡是國家大教堂 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ral 外面裡面都很壯觀 大概是目前為止我看過最漂亮的教堂了 (蒙特婁的聖母院也漂亮 不過沒有國家大教堂這麼大和壯觀就是了) 這裡是多位總統喪禮舉行的地方 平時日開放給民眾做禮拜 遊客參觀
看它室內的柱子 右邊下面是我們 這樣一對比就可以看出它有多大
教堂正面 用photoshop 把我們兩人的衣服換掉就可以變成美美的婚紗照了 ( 做夢中...)
George Town的有名運河 明明是個有名景點 可是卻很小又很髒 找了半天才到 被他們三人覺得 "啥 這是什麼鬼.." 明明照起像還挺漂亮的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