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DC,NJ, NYC,PA trip - Day 5

Day 5: Washington DC--> New Jersey--> New York City
一大早就告別了DC 往北到紐澤西囉 一路往東北方向開 大約要4個小時 後座的爸媽和一堆行李 想不到我的車還很會裝 今天的目的是要回我們紐澤西的家看看

很少在美國公路上是沒有什麼經果農地的 大家可能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像我們一路從Ann Arbor to Pittsburgh 離開Ann Arbor 還有到Pittsburgh附近可能是比較熱鬧的地段 其中可能也會經過三兩個比較有規模的小城市 不過多半是農地 荒涼至極 可是從DC to NJ ( 95公路)一路上都是很熱鬧的 先經過馬利蘭州的巴爾地摩 然後是賓州的費城 再不久就看到這個啦 紐澤西就到了 我想 可能是因為所經過的地方都是大城 又都不會離太遠 所以整個延著公路的旁邊都是新興的小城 反正咧 整個很熱鬧 跟我們中西部是完全不一樣的啦

我家後院 這次的目的就是來看看房子 三月底一場無情大雷雨劈倒了後面樹林裡一棵大樹 整個往後院倒 剛好壓垮了後面陽台和少部分的屋頂 我們就是回來驗收保險公司請人修理後的狀況
我的車車終於回家囉 2004夏天我到Michigan的那一年 我們回家把一直住在車庫裡的車帶到Michigan 從此以後 我的車回過家 兩次 之後再來都是開阿正的車了 終於 今年又把車開回家
這樣的畫面 好久沒看到了
我們家門口 可惜我兩位妹妹沒來 去年大家一起回家卻好像沒有在這合照
我和我爸 為什麼在這照咧 這可是有歷史的 話說 1998年夏天我們剛剛來 都還住在我大伯家裡 距離這裡about 2 miles 因為決定移民來這了 很積極找可以落腳的自己家 問題是我們也沒有車可以到處找 又不想麻煩我大伯家人 所以我們就到處在可以範圍內 走路到大街小巷看看 有沒有適合的房子要租要賣 那一天就我和我爸兩人 憑著印象要走到南邊 3 mile 的 Ridgewood看看房子 一路上大太陽 邊走邊看都沒有合適的 又忘記帶水都快乾掉了 也找不到商店 好不容易就在回程路上看到我們照片裡身後這一排商店 走進去裡面買了一瓶水 可是剛來英文也不太懂 買到了所謂的 Tonic Water 給人家調酒用的或者在落後地方預防瘧疾 因為它含有 奎寧quinine所以喝起來非常苦 所以印象非常深刻 好苦的水 當時應該是心理跟舌頭一樣都很苦吧
一轉眼 12年即將過去 偶爾想起這一段或是那時的苦日子 都覺得好可憐 不過咧 現在的好日子就是當年的苦日子奠下的基礎囉 不是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