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DC,NJ, NYC,PA trip - Day 6

Day 5-6-7: NJ, NYC, Woodbury Common Outlets--> Pittsburgh, PA

其實咧 上一篇的繼續應該是 在我們離開紐澤西後 我爸媽就先行從Newark Airport 回台灣去了
剩下我和阿正繼續下去我們的旅程 當天晚上 我們下塌的地方為紐約市華人區法拉聖 (Flushing, Queens)的民宿 在網路上看到人家介紹 當初會選法拉聖是因為吃比較方便 來了一趟紐約 吃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加上停車比較方便 民宿還提供免費停車 就這樣.. 我們到了所謂的民宿 當初打電話訂房時 老闆娘說他們當晚有點滿 不過可以幫我們加床 如果我們不嫌棄 結果 當我們風塵僕僕的抵達時 這就是我們的"加床間"....
我的媽呀~ 這這這... 真的能住嗎? 當下有一種想當下走人的念頭 照片不知道看的看不出來它的落破 真的沒有誇張 這是在地下室 木頭隔起來的旁邊一間又一間 都是木頭隔開
全部都是所謂單人房的部分 第一房在講skype 我們在最後面都聽的到 因為是"加床" 所以這間房間若不是全部租完是不會出現的 也因此 我們的門就是那綠色的爛布加上那黑色麻將桌的桌面 當我們要關門時就把麻將桌轉出來卡在綠爛布下就是啦 ( 由老闆娘當場示範給我們看的)
唯一欣慰的是 在我們正隔壁就是他們家的洗衣房 所以不用到公共浴室去就可以簡單刷牙洗臉畫妝 不過 真是惡夢一場
這是另外一面的 在"門"的右手邊 我們的"加床" 由紙箱隔著的牆不知道是發霉還是怎樣 阿正睡的那張行軍床 ㄍ一 ㄍㄨㄞ做響 床墊斜一邊 半夜疑似有小強爬過 原先說的免費網路 地下室連個鬼也連不上去 實在是.. 真的太酷了啦 畢生最酷體驗 後來隔天本來想走人退掉第二晚了
老闆娘說樓上有空房出來 把我們移上樓 看到那房間 還真是感動到想哭 雖然離任何我住過的旅館都差了十萬八千里 不過至少是像樣的環境 (照片咧 我就沒登了 反正要看就要看這最酷的)
第六天的主要行程是要到洋基看球賽 不過因為法拉聖就在紐約大都會球場旁邊 他們也是去年新蓋好的球場 當然阿正不會放過 於是 我們就穿著洋基球衣到大都會照相 雖然當天沒有比賽 不過卻有工作人員在旁邊 大老遠看到我們 鄙視的看了我們一眼說到" I think you guys came to the wrong place" who cares really.... LOL
這就是阿正最愛的球員 補手 Mike Piazza #31 之前在大都會 現在? 呀我也不知道 不過阿正真是超級喜歡他到連他的email帳號都跟他有關 記的我們剛認識時不久 在一個很多朋友聚會的場合 大家在互相交換email 我拿到後 很大聲的問了一句 " 呀那個有 pizza的是誰的呀?! " 當場被大家笑翻 不就長很像嗎? 哈哈哈
有沒有一種鬼打牆的感覺 不是棒球場就是Frank Lloyd Wright 這裡就是他另一個很有明的建築物啦 紐約市的索羅門 古根漢美術館 ( The Solomon Guggenhein Museum) 上次來紐約他們關館裝修 這一次來 想不到居然禮拜四休館啦 不過話說回來 我們並沒有打算要進去參觀 因為時間有點不太夠 所以就在外面照照相留念囉 讓阿正跟他愛的大師作品合照
今天的主角終於登場啦 洋基新球場 我來啦 兩年前有看過舊的洋基球場 不過進去看球賽 倒是第一次 很興奮 因為洋基球隊是少數我認識比較多球員的棒球隊 跟著阿正看王建民好幾年的荍穫 雖然很多人都到別隊去了 不過至少還有叫的出名字的 我本來最喜歡的Jonny Damon 居然今年到底特律老虎隊來了 所以現在就更支持我們的老虎隊了 好吧 其實那也只是愛湊熱鬧時亂喊一通用的 叫我真的坐在那看乖乖看棒球 不可能 兩局就無聊了 所以說支持哪一隊 那是跟著別人亂喊一通的
我們坐在三壘後面 看的很清楚唷 不過.... 還真是霹靂無敵熱的 本來想說看到無聊可以小睡一下 因為是週四下午 看的人很少 附近都空空的 哪裡知道 坐了半局就知道太陽的威力 真是晒到昏 比在華盛頓DC 街頭走還恐怖 因為人坐在太陽正底下直直晒 沒在動 幾分鐘就覺得有點頭昏了
幫他們洋基隊長 Derek Jeter照一張大特寫 阿正每個球員大概照幾十張吧 看他相機一直喀拉喀拉 守備 接球 揮棒的 還照揮棒連拍 說不定還有錄影 在我看是都一樣啦 哈哈
對唷 忘了說他們當天的對手了 是據說沒有很強的 Baltimore Orioles ( 金鷹隊) 我是一個都不認識啦 所以他們在打時我都在外面走來走去遊玩 不過也是因為太熱了 跑去躲太陽了
躲在上面棚子往下放大照 有一個全場唯一穿著40號球衣的傢伙在下面晒太陽 看起來很孤獨 不過真的唷 全場沒看到有人穿40號的 老實說 在我們下地鐵站後有看到賣球衣的店把很多40號球衣推車放在門口賣 不知道是不是特價中 因為已經轉隊了嘛 不想去看... 這時就是我比較聰明了 要買就要買背後沒有號碼的 不管何時 有機會看洋基就可以穿 :-)
球場內部 空位還很多 畢竟是平常日下午嘛 洋基有名的拱形柱子可以看到 新舊球場一模一樣
看完球賽後我們搭地鐵到中城去 準備吃NYU附近一家有名拉面店: 一風堂 進門處有酒吧 很像夜店 好不容易擠到最前面去說要等一個半小時 有沒搞錯呀 難怪要有酒吧 因為那些在那喝酒的人都是等著進去吃的人 我們咧 就先到附近逛逛 逛到這Union Square 我們其實是在對面的百貨公司啦 可以看到遠方的帝國大廈
等了一個半小時快兩小時的拉麵 本來一肚子火的 看到拉麵端上來 吃了一口後 怒氣全消
哇~ 真的很美味 難怪那麼多人在等 好好吃 不過 是一碗昂貴的拉面呀~ 而且我們坐的位置是bar台前 開放室的廚房就在我們正前方 看到廚房裡忙碌的烹調 大部份都是年輕人 很多白人 重點是 大家都用日語溝通 也就是說 所有白人也是日語璣哩聒拉的 很厲害


這是第七天的主要之旅 位於Central Valley, NY 的Woodburry Commons Outlet Mall 這是我逛過最大間最多名店的工廠直營店了 看著指示牌就知道有多嚇人 所以每次有來紐約都要來朝聖
講的好像有多厲害 老實說 我們大多只是看啦 看到後來因為知道不太會買也懶的進去大名店了 本來以為會買到車頂滿出來的 卻連兩手都提不滿 戰鬥力非常低 倒是真的看到很多人都直接提著大行李箱來購物 曾經在我們密西根附近看到類似狀況 覺得非常驚人 在這裡 卻很多人都這樣在路上走 見怪不怪 畢竟是來自世界各地遊客會來朝聖的地方啦 不知道我們會不會有提皮箱到outlet買東西的一天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