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DC,NJ, NYC,PA trip - Day 8

Day 8: Pittsburgh, PA--> Ann Arbor, MI

第七天下午從woodburry commons離開後又回紐澤西家裡處理了點事 吃完晚餐後才離開
所以到Pittsburgh ( 大約5小時) 已經很晚了 隔天一早可憐的阿正得起床移車 所以我們就早早出門去囉 ( 好吧 其實我是多在房裡睡了一小時 因為他去移車子又順便去照照相... 我本來也要一起去的 眼睛根本黏住了 張不開 :P )

又是一個球場 哈哈哈 Pittsburgh Pirates (海盜隊) 數不清這一次旅行 到底參觀多少球場了
最後一天了 兩個人臉上佈滿"累痕"
匹茲堡曾經是全美很重要的鋼鐵工業城 不過也因為這樣 所以他們一度城市空氣汙染非常嚴重 近幾十年 鋼鐵工業城慢慢沒落 城市也開始轉形 因為有三條河交會的關係 Allegheny River and Monongahela River 交會形成 Ohio River 現在的它是一個很吸引人的地方 曾經當選為2007全美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真的嗎? 看到網路上介紹還有點不相信 哈哈)

鋼鐵工業城 到底是反應在他們城市裡多樣建築裡 非常特別

另一個 鋼鐵工業協會的建築

城市裡另一個值得參觀的景點: Duquesne Incline 建造於 1877 主要是運輸貨物從 Mt. Washington山腳到山頂 後來開始運輸住在山上的乘客 在道路逐漸開發後 這一個小覽車就變成了一個可以俯看匹茲堡市容( 黃金大三角: 三河交叉口) 的觀光景點 ( about 800 feet long, 400 feet in height and incline at 30 degree angle
覽車的車箱和車站都故意保有當時的設計 不過很麻煩的是一定要帶剛好的$2現金 第一次看到車站不找錢 一定要剛好 而且只有山腳下收錢 上面不收 大概看好了反正你坐上去一定要坐下來 不管怎樣都有錢收的打算
因為天氣不太好 所以我們就決定提早結束Pittsburgh 城市之旅 離開前 到Pittsburgh University 附近吃一家有名的" Hot cake"店 就是把可麗餅皮捲起來裡面塞東西啦

我點的草莓口味 不過老實說 吃多了還真甜 還是阿正聰明 點鹹的漢堡餐還有洋蔥圈 不過來這就是要吃他們特別餐 人很多說 都是學生~ 讓我回想起當年在UW的時光 週六中午和"狐群狗黨"在學校附近慵懶吃飯聊天的情景 感覺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ㄟ
Pittsburgh University 老實說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匹茲堡了 6年前曾經跟我媽來這裡面試牙科 印象很深刻 除了他們牙醫學院富麗堂煌外 我們返家那天還遇到下冰雹 這個學校也還真的對我很寬容 10年前申請大學時也丟過他們的藥學系 當年的他們還給了我獎學金 可惜後來因為到西雅圖參觀校園馬上愛上之後 ( 其實是我媽愛上 並不是我 當年我是要去Purdue ) 最後就到UW去啦 四年後申請牙科 再度受到他們青睞 不過再一次的 我又放他們鴿子跑到Michigan 就這樣 連續兩次提供我位置的學校 跟我一點緣份都沒有 哈哈

回家路上經過Youngstown, PA南邊一個Outlet mall 看在賓州買衣服不用稅的份上 我們又被吸近去了 加上當時的天氣是這樣的 狂大雨 更好的理由讓我們不能馬上上路 可是可以在雨中逛街 :P 回到家大約9點半 一小時後 這狂大雨外加龍捲風侵略Michigan 我們南邊大約20mile的一個城被掃過 回家路上還剛經過的 只能說 還好我們回家囉

很辛苦卻難忘的東岸之旅 下回再有機會去不知道是何時了 所以咧 要好好把握每一趟旅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