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Day1

利用國慶假日連假的機會 和阿正再度出門去玩囉
之前一直想找一個夏天跑到黃石公園一趟 卻只是一直再想
這一次 我們決定把它變成我們的旅遊目的地
上一個假期跑遍東岸 這一個就往西邊去
決定後 以哩程數換到機票 訂到多日據說非常難訂的黃石公園內部旅館
規劃旅程天王阿正 所有細節只用了兩週就全部安排妥當
我嘛 只要把假請好 把行李收好 等著登機就行啦

稍微對黃石公園簡介一下
它是在1872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國家公園
主要占地跨越三個州 Wyoming(多數), Montana, Idaho
公園是全世界最成功的野生動物保育區 所以運氣好的話
可以在公園內看到灰熊 黑熊 美洲野牛 大角鹿等在漫步
除此之外 地熱和複雜的地型是公園另一個特色
短短幾十哩的路 就可以從大湖區開到峽谷地型
再翻過一座山 卻看到大片的草原和地熱
只能說開車在公園裡 每天都是驚喜
公園一共有五個路口: South ( about 60 miles from Jackson, WY--> Grand Teton NP), East ( about 53 miles from Cody, WY), Northeast ( Cooke City, MT), North (Gardiner, MT), West ( West Yellowstone, MT) 我們是從南邊進去 從西邊出來

這一次的行程為:
DAY1: Detroit, MI--> Salt Lake City, UT ( Flight)
Salt Lake City, UT-->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South Entrance ( WY) ( Car)
第一天光是從我家到黃石公園就整整一天了 ( 3.5小時飛機 + 6.5小時開車)
從南邊進入黃石公園途中會經過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完全不會走到冤枉路 都已經到了 想當然爾 也要進去裡面稍微看一下
所以整趟旅行下來 發現第一天最累
應該是開車的阿正啦 不過我倒是在旁邊睡的比較沉 哈

第一天下飛機後行程 在機場拿到車 到附近採買這幾天"入山"必備用品後就一路往東北狂飆
還真是霹靂遠的 相當於從我家到北密的距離 不想開車那麼遠的 建議可以飛到比較北邊的 Jackson, WY 或者東邊的Idaho Falls, ID 就可以省下約4-5小時的路程 不過鹽湖城畢竟是大機場 班機比較多 也比較方便啦 所以我們才選擇它

好久沒有坐飛機出去玩囉 先照一張電腦顯示光屏 我們的飛機 倒數第五班 (題外話 想不到飛到Saginaw, MI的飛機還挺多的ㄟ 之前我每週三都要去那上班 開車從我家出發 約100miles 坐飛機的話不就大約半小時而已 還得到機場就是了...)
往北趕路的同時 坐在副駕駛的我 主要就是要顧好相機了 隨時捕捉路邊新鮮物
看似簡單 卻是一件不容易的工作ㄟ 因為新鮮目標跟著車子的移動 往往等我打開相機
已經不知道跑哪去了 運氣好 捕捉到鏡頭裡 可能也不見一半 不然就是最常發生的事-->
副駕駛睡著了 什麼鬼也照不到 這張咧 是剛離開鹽湖城不久 精神最好時照的
載滿豬隻的貨車 上下兩排 可以看到豬鼻子露出來
5個半小時後 終於到達了離南邊入口最近的大城-- Jackson ( or Jackson Hole), WY 一進入大城就可以感覺到四邊八方都是人 畢竟是這方圓五百里裡面最大城 在半沙漠裡開了一下午還真有點不習慣 我們到網友推薦的當地一家有名Bubba's BBQ 不知道是不是太累 老實說我覺得還好而已
Jackson Hole downtown著名的鹿角公園 就是一個小公圓 四面的門用鹿角堆成門 這個城市除了是附近最大城外 它也是大堤頓公園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的入園處 大堤頓公園有名在大角鹿 Elk 到處可以看到成群的鹿 所以這個城市裡到處可以看到鹿的裝飾
只有在大堤頓公園才看的到的雪山群 (Alpine) 可惜時間有點晚了 所以照起來比較黑
公園裡有名的兩個湖 (Jenny lake and Jackson Lake) 上面這個是在Jenny Lake 比較小一點
卻因為小 所以山景水景相呼應 反而比較漂亮 阿正一看到湖就穿著涼鞋霹靂趴啦走下去玩水
水很涼快清澈 完全無法想像當時的美國東岸和台灣 熱浪一波波來襲 在公園裡晚一點就涼了 早晚都要穿外套ㄟ

另一個方向看珍妮湖 我看起來很疲憊 照片看起來還好 不過天色已暗 所以其實一堆蚊子已經活躍在我們身邊 尤其是阿正 照幾張相其間 他已經不知道被咬了幾個包 歐護都還來不及拿出來
Jackson Lake 因為湖太大 所以我們就沒找到像Jenny Lake可以走到湖下去的地方 這裡取景的地方其實是一個 Chapel(小教堂)的空地停車場 本來想參觀小教堂的 不過晚了 人家關門了
好不容易抵達旅館了 拿行李卸完貨發現.... 阿我的餅乾怎麼都變成胖胖包 哈哈哈
可見我們所在地的海跋有多高 從來沒有到一個地方 餅乾變這樣 地勢高 氣壓低 體積就變大了 因為 PV=nRT (哇哈哈哈哈 雖然我是小小牙醫師 我大學可是念化學的... 只不過 除了這以外 我通通都不會了 遜~) XD
這是我們第一晚下塌的旅館: Grand Village Lodge 看起來很像學生宿舍 卻價格非凡 不過一切以在山上 不能過度開發的黃石公園為標準看 就會很滿意了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