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09

台灣行~

為了圓很久沒回家過年的夢 今年的春節特別請假回家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週
卻很值得 很久沒有機會到處拜訪親友 這一次 也藉著過年 和家人回鹿港 回彰化
到處走走看看 加上今年過年天氣很好 回憶起來都很愉快
不過咧 時間好像真的有點短 總覺得很多事還沒做 很多地方還沒去 又得回到這冰天雪地
唉 下一次回去一定要久一點...
照片咧 也因為都在我妹相機裡 都還沒到手 只好登出唯一的代表 --陽明山一日遊
上次去陽明山.... 應該是至少五年以前的事了 連想都想不起來 @@
於是 美麗的陽明山 我們就來了...

天氣很好到處都是遊客 雖然離賞花季節都還有點早 我們咧
就選擇了上次去大概是小學的小油坑下來走走..
高中以前 我們一家人 每逢週末就會和大姑媽 二姑媽兩家人朝陽明山邁去
除了奶奶以外的每一個人 大大小小都會往七星山主峰攻去
數不清有多少個週日下午 我們都是在七星山度過 大家帶著便當糧食
一邊爬山一邊野餐一邊玩耍 記憶裡都是很有意思的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這活動就停止了 加上家裡的車隨著我們移民賣去
所以之後對陽明山的印象就逐漸淡去 這一次再看到陽明山 特別的開心
真的是好漂亮呀~

不知從何開始 從小油坑也闢了一條路通往七星山主峰 雖然才短短的 1.8公里 卻因為距離短而特別的陡峭 剛開始的我們一家人和阿正 想說來了就試著爬吧 結果再毫無心理準備要爬山之下 我們才進行了0.8公里就放棄了 因為還真是不好走 怕的是... 上的去卻下不來呀
所以在要返回時照了一張留念吧 還真不是普通的熱 台灣的夏天應該不遠了...
後面那山頭好像聽說是軍隊的什麼東西 所以很多電線桿 天氣真的是很好
要是多一點準備 多一點時間 我還真想爬上去 上一次去七星山主峰不知道是哪一年的事了
然後我身邊這位先生 說他沒去過七星山主峰啦 實在有夠遜色 我都不知道去幾次了..
下一次回家 我一定要再去 呀不過 要是不幸是炎夏 那計劃可能就有一點不一樣了 哈哈
折返後的我們 就到旁邊人更多的小油坑走走 不知道是不是我記錯了
印象中的小油坑好像可以走到很前面去 至少在我小學時是 還是因為我長大了
覺得小油坑好像變小了 味道還是一樣就是了  我覺得硫磺聞起來很健康說
雖然大家都一直說很臭 我想對我來說 那可能是一種回憶的味道 不知不覺就覺得變香了
這個咧 是一個意外的景點 原本還要到大屯自然公園走走的 結果因為走錯路
往冷水坑方向前進 卻又因為遊客車實在太多 我們只好往下山方向前去 走著走著
遇到一個大招牌寫著歡迎入園參觀 結果發現是一個溫泉會館小木屋
感覺還不錯 重點是有很多正開著美的野櫻花 就是我們頭上那一棵
所以咧 就以這張照片落幕囉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