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3, 2010

我的Mazda新里程~

最近為了我的愛車Mazda而忙碌了起來
因為要搬回家的關係 必須幫它找到一個新主人
雖然早知道這一刻的到來 雖然知道它也漸漸老去
一時之間想到這台陪伴我和家人整整十二年多一個月的車
再一陣子就不是我的了 讓我很感傷

還記得當年剛剛到美國時 媽媽的朋友帶著我們母女三人到處看車
很阿沙力的我媽 看車不到幾天
就決定買下這輛當時風光的停在Mazda大廳展示的新款MPV休旅車
他的"英挺外表"和獨立外推門設計 讓他在當時一堆"矮肥身材""側拉拖輪門"休旅車中別具一格
而讓我媽一眼向中他 連在台灣的金主老爸也舉雙手贊成

1998十月是他成為我們家一份子的時刻 可以說
我們在美國的生活 因為他的出現 而變成彩色的
終結了背著背包走下山坡去買菜的日子
終結了為了趕校車不能參與課後活動的日子
終結了到處得麻煩別人得看人臉色的日子
我們對他的依賴比我們原想的多很多很多
尤其在開始下雪以後......

十八歲考駕照時 跟著教練學開 想說教練車比較小
第一次考照卻因為Stop Sign沒有fully stop而失敗
回家哭了一晚 隔天開始跟著我媽很認真的用我們的mazda練習
每天放學回家都在練習路邊停車 自己做標竿 一次又一次的開
一直到考試前 我想練習了幾百次有吧
路考當天 路邊停車還是很緊張的倒了兩次車才進去
監考官告訴我 我很勇敢 考駕照開這麼大的車來 順利拿到駕照 托Mazda的福

後來因為我到西雅圖 我妹在密西根 我媽在台灣的關係
Mazda在家裡的車庫住了一兩年
直到2005 五月 我來到了密西根 跟我妹把我們的Mazda帶了過來
我也正式從我媽那接手變成他的主人 我的第一輛車

過去這兩年 對他的依賴又更重了 每天要到Flint 到各地上班
和他相處的時間是一天平均兩小時
他要負責保護我 把我安全的送去上班
再把疲憊的我好好送回家休息

對我而言 這輛Mazda是我們對美國生活所有的回憶
somehow是我的守護神 一路陪著我走來 從頭陪到尾
我的Mazda和他在Ann Arbor的家
昨天 11/02/2010 Mazda踏入新里程碑囉
揮別五位數 進入100,000 Miles!!!!!!! 12年 我的Mazda是比別人慢一點
要不是每天載我去上班 可能現在還差的遠 2005我們重新換Michigan license plate時才29,000miles 7 年車ㄟ 承辦人以為我看錯 還叫我出去再確定一次

如今 非不得以的情況下 我必須幫他找到新主人
而非常順利的 在我登出廣告第一天就遇到的他的新主人
只希望我的Mazda未來的主人能夠好好照顧他 讓我可以放心的把我的愛車交給她

這些年來 感謝你了 我的1998 Mazda MPV
謝謝你一直以來守護著我和我們一家人

No comments: